软柿子

别拿软柿子捏。


风年。

【祺鑫】第三人称

18线小演员×金主 火葬场 都爱玩 不洁

 第三人称叙述

  


  丁程鑫是我的圈内好友,我可能这辈子没想过会和他有太多交集,他身上好像有种我说不上来的感觉,我不明白也不敢靠近,直到我们都进了水深火热的娱乐圈。



  我父亲是个不折不扣的商人,丁程鑫家里也做点小生意,都趁年轻的大好时光来追梦。



  他对待朋友永远耐心且真诚,他总是包裹的严严实实,对自己,对我都是,我当然知道他背后大大小小的伤痕,他不愿提起,我自觉闭嘴。



  此时他在看着他跑龙套的新剧,满眼期待的从主演自带主角光环的背后找到自己。



  “知道吗,今天的舞会有金主要包养我耶,我反手一个巴掌,老帅了。”



  我点点头肯定他的说法,不经意向外望去,圆月被树的枝杈挡住,枝杈在风的猛烈攻势下压弯了腰,我心中隐隐约约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丁程鑫对待工作及其认真,就算是跑龙套,不过这次也算得上男五,我拎着奶茶去了剧组,剧组一群人毕恭毕敬的说谢谢的样子在我眼里看来都丑陋至极,我四处张望没看到他的身影,就向休息室走去,走到门口我愣了一瞬,里面发出口水交融的啧啧声,我早已司空见惯,我听着羞耻的声音靠在墙上给丁程鑫打电话,休息室却传出了第三人称的手机铃声。



  我曾不明白丁程鑫为什么喜欢这首歌,以至于这是他听这首歌的第三年,电话铃闹钟铃基本上都是这个,我笑话他真是长情,其实他也不是个长情的人,高中时期他凭着姣好的外表不知道身边的人换了多少。



  世界上应该没有这么巧的事情,冷静片刻我刚刚想挂断对面却接通了,休息室接吻的声音也戛然而止。



  “别烦。”一句清冷的男声入耳,还有两人沉重的喘息声。



  休息室里那句别烦甚至比我手机里的还要大。

  我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歪了歪头,奶茶里面的冰融化的很快,冰几乎化了大半。我在休息室门口外放了两杯奶茶就向外走百无聊赖的看着布置拍摄现场。



  走之前还听到了一句:“下部剧给你挪到男二。”



  等丁程鑫过来他坐在我身旁,嘴胀红,我没说话,他拿起我送的奶茶就开始喝,他指尖粉嫩嫩的,因奶茶里的冰融化沾了点水渍,我刚刚想从包里翻纸,就看见丁程鑫头上方递来的纸巾。



  我抬头看,是一张清冷却俊俏的脸庞,对上了那个声音,等他走后丁程鑫笑着介绍说他是马嘉祺。



  我知道,我们生意上有过合作。



  我看了眼时间,调侃这才十分钟不到,就结束了,那男的不行啊。



  “没做,就是亲了一下,又死不了。”



  “下部剧给你挪到男二~”我阴阳怪气的声音惹笑了丁程鑫。



  “你上回不是说扇了个金主吗?我记得你可最讨厌这挂的。”



  “我…扇不起金主啊,上次是他给我撑腰的。马嘉祺说喜欢我,要追我…”



  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敲敲他的脑袋,丁程鑫不满的撅着嘴。



  他不可能不知道,在这个充满腥臭气息的娱乐圈,一旦沾染上包养关系,还想发展到恋人关系,那几乎是不可能的。试问,哪个金主能同意因为一时新鲜而以后有更好的肉不吃。



  “谁追人上来就亲。”



  “就当,报答他了吧。”



  “小鑫,小鑫。”看着丁程鑫神游我叫了他几声,也是警告。小鑫,小心。



  我可能太知道马嘉祺是什么人,我从我父亲口中常常听到这个名字,嫩模明星他哪个不染指。





  令我震惊的是一纸合同都没有。就连轻飘飘的一张承诺的纸,马嘉祺都不愿施舍。



  这说明,马嘉祺可以随时睡他,给不给资源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开心了就挥挥手送个男二男三,不开心就提裤子滚蛋。



  丁程鑫从来不会干这么傻的事情,他沦陷了。名为马嘉祺的陷阱,是看到有个大坑还死命的踩下去那种。



  这种人,是旁人怎么拽都拽不上来的。



  我不会阻挠丁程鑫,这是他命中的劫数,我才不会可怜他。





  那天他来公司找我,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上综艺,他靠在总裁休息室的沙发上,不一会就送来一块小蛋糕,是马嘉祺送来的。



  我蹙着眉,他记得马嘉祺所有的所有,这包括他的狗喜欢吃什么牌子的狗粮。



  我看着他挖着蛋糕却迟迟送不进口,我问马嘉祺知道你喜欢什么吗?敏g点吗?



  “他…知道我喜欢小蛋糕呀!”丁程鑫把勺子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看着他的笑容晃眼,心里刺痛的难受,我生气的把蛋糕扔进垃圾桶,他两滴泪留下来,砸在垃圾桶的蛋糕里。



  “你不吃巧克力蛋糕。”我说完这句话好像泄了气,我走过去抱他,他说:骂吧,把他骂醒,他再也不要喜欢马嘉祺了。



  我没说话,而是静静的拍着他的背。





  自此以后我再也没见过丁程鑫流泪,他背对着我给栀子花浇水,这是他和马嘉祺纠缠的第一个年头,他说今年栀子花长的格外好看。



  丁程鑫的手机屏幕亮起,看到微信置顶发来的消息。



  “老地方,两包。”我突然呼吸不上来,身子发麻,就连呼吸都停止是几秒。



  这是我第一次动丁程鑫的手机,也是最后一次,我把信息删了,我提出去小吃街逛一逛。



  我拍了好多照片,丁程鑫这张脸简直太美了,我想我要是gay,可能这就是我的白月光。



  我黏着他让他发了微博,不是给粉丝看的,而是那个人。





  那天我特意拽着丁程鑫给他看马嘉祺和一个一线女明星在后台接吻,我实在是不忍心看着他在这样继续。



  那个女明星大概是36D,脸蛋保养的也十分好,不仔细看还是个妈生脸。他们接吻的时候女明星还刻意避开鼻子之间的碰撞,大概是怕歪了吧。



  “看清楚了吗?”他拉着我走了,一路上他都在咬着下嘴唇,一言不发,也没有哭。



  回家的时候看到外卖员在摁门铃,丁程鑫上前询问,是名为“马先生”买的皮蛋瘦肉粥,备注写了他最近感冒,吃点清淡的。



  其实丁程鑫没有感冒,他只是胃疼带动的咳嗽了一下,可能是马嘉祺察觉到了。还有,丁程鑫讨厌死皮蛋了。





我家的酒会邀了不少的知名艺人,我从来不想靠着拼爹来火,但迫于威胁,我只好乖乖就范来主持这场晚会。



  “你来吗?我给你留邀请函。”我电话那头询问丁程鑫。



  “不用留啦!有人带我去。”听声音他很愉悦。



 我只是在心里默默祈祷不是马嘉祺。



  “马嘉祺吗?”我忍着心里的不适还是问出了口。



  “是我,覃鼓。”我又愣了,是覃鼓的声音。覃鼓是蝉联三届的大影帝,年纪轻轻成就不少,我和丁程鑫曾把他树立成榜样,举杯说要和他并肩,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完成了当初的承诺。



  “嗯,玩的开心。”我不知道我这句话里的“玩”是哪个玩。我只希望丁程鑫开心。



  隔天我就看到丁程鑫挽着覃鼓来到酒会,两人有说有笑,我靠近低声询问:“我靠,覃鼓都能给你当金主,出息了啊。”



  丁程鑫扒开衣角,雪白的一片,并没有星星点点的痕迹,我撞了他一下。



  “早点拿下啊丁程鑫。”我用小孩般的语气逗他,他却摇摇头,抿起来嘴唇。



  我当然知道他在想谁,那个混蛋马嘉祺。



  我是期待马嘉祺的到来的,我想看这场修罗场,我想看清真心与否。



  我看着丁程鑫手里的香槟,我拿出去又默默递出一杯,示意这是冰红茶。



  马嘉祺果不其然来了,他得罪不起我,还带着…不知道什么小男明星,听说好像是个歌手,应该是对马嘉祺的胃口。



  “程程,来,这是马嘉祺。”覃鼓把不远处吃甜点的丁程鑫叫了过来。



  马嘉祺伸出手欲和丁程鑫握手,丁程鑫淡淡的说了句马总好,前者尴尬的收回手。



  他嘴角还有没吃完的蛋糕渣,每次带丁程鑫来酒会不是吃就是吃,我也不恼,毕竟是自家人。



  马嘉祺把丁程鑫嘴角的残渣用手抹掉,又拿了块餐巾纸包起来扔掉,还冲覃鼓挑了挑眉。



  旁边男明星的脸绿的吓人,马嘉祺也没去哄。



  我的眉毛却拧做一团,这是在装霸道总裁吗?恶心死了,我下意识的装作吐的样子,却被马嘉祺捕捉到了。



  尴尬的要死,他隔空朝我敬了下酒。秉着只要我不尴尬就是别人尴尬的原则,我上前打招呼,把丁程鑫搂在怀里,打完招呼就随便便带他走去天台聊天。



  有时候还是对我的身份有底气的,至少我能光明正大没有人阻拦的带他走,没有人能欺负我们俩个。



  “尴尬吗?”丁程鑫撑着栏杆向我这边看,风吹过他的头发随风飘扬,我想,原来多好看的人也得不到他想要的那一丁点爱。



  “尴尬的不应该是你么!修罗场耶,我最爱看,小说剧情~”



  “去吧,我是真懵了你知道吗?我是真不知道马嘉祺是怎么想的。”



  “他不爱你,只是占有欲罢了,他爱你就应该知道你的一切,他爱你就不会不知道你有胃病,他爱你就不会不知道你对毛发过敏,他……”



  “别说了……这些不能判断他爱不爱我啊。”



  “他爱你就不会跟别人上床,这道理都不懂么丁程鑫,你到底几岁啊。”



  他说看看星星吧。



  看看“鑫鑫”吧。



  他在抬头看星星,可天上没有并没有所期待的星星,只有月亮散发的一点微光。



  我意识到他是在憋眼泪,我转头想去找马嘉祺理论,丁程鑫把我拉住问。



  我理论什么呢,理论为什么他不爱丁程鑫?为什么睡了不负责?还是资源给的不够?这些问题都太蠢,这是他一厢情愿。



  他说: “我第一次爱一个人,我不求我们有什么好结果,不求山高水长,不求细水长流,不求生生世世。只求给我们的时间慢点。”



  可是我的傻小鑫,时间永远不会慢,他永远不会爱你。



  那天晚上,回家路上他一直在哼《第三人称》,我的印象里,他最喜欢这首歌,但却从来不唱这首歌,也没有哼过,我心头突然一酸,我让他给我唱一首《第三人称》。



  “快乐当然有一点 不过寂寞更强烈。”



  “难过时候不流泪 流泪也不算伤悲。”



  “天真以为是他的独特品味 殊不知是他难以言喻的对决。”



  “字母画面分隔上演谍对谍 而谁是谁。”



  “对第三人称的角度而言 也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有缺陷。”



  “不自觉遮掩 多少也算自然的行为。”



  他不知道我悄悄录音了,我最后给马嘉祺一次机会,我给他发了过去,他仿佛听了好多遍,但回我了两个字:“好听。”



  我脑子简直要炸了,我给他拉黑的彻彻底底,我不管什么合作,我心中的怒火是彻底压制不住了,我断了我和马家的任何往来,让他好好的忙上了几天。



  这是他和马嘉祺拉扯的第二个年头。




  

  我没见过他们再联系,我和丁程鑫接了那个综艺,以“神仙友情”成功出圈,也有不少剧本等着我们挑,现在算是够上了三线。



  一切事情都往好的方面发展。



  我莫名其妙和丁程鑫不约而同的收到了一张请帖,上面的“囍”字格外刺眼。



  是马嘉祺的结婚请柬。



  再次看到这个名字我都心头一震,更别说丁程鑫了。



  只是新娘名字被划了,我全当这是马嘉祺对新娘的保护。



  但是不一样的是他的请柬上有只猫,画的歪七扭八,只能堪堪的看出画的这是什么东西。



  “准新娘的挑衅?”



  “这说明我在他那有一定的威胁。”



  我失语,完全没注意丁程鑫脸上一抹淡淡的笑容。



 他婚礼现场布置的很好,华丽盛大,梦幻一般的场景,我疑惑的是一直有好几只无毛猫在我脚底打转。



  小蛋糕还是是甜的发腻的橙子味,我不喜欢,但丁程鑫喜欢的要紧。



  气球也是橙黄色的,就连花都是栀子。



  我觉得是我大抵是出现幻觉了,这些都是丁程鑫喜欢的东西啊!丁程鑫默不作声的吃着蛋糕。



  已经过了12点,不一会马嘉祺就出来了,他身旁空荡荡的,让嘉宾们纷纷议论。他却径直走向了我们这边。



  披星戴月,不顾众人阻拦,我突然理解丁程鑫为什么那么爱马嘉祺了。



  “阿程,我带你去吃你最爱水煎包好不好。”他在一众亲朋好友面前说这话,我眼珠子惊的差点掉下来。



  丁程鑫坐着吃小蛋糕,没有理睬。



  “阿程,我把六斤送回老家了,我们一起养无毛猫好吗?”他蹲下与丁程鑫平视。



  “天真以为是他的独特品味 殊不知是他难以言喻的对决。”是丁程鑫的声音,是那天的录音,我心里发紧,拿着叉子的手掉在了桌子上。



  马嘉祺也没料到这一幕,西服外套的口袋太紧了,手机紧紧卡住,拿不出来,急得他满头大汗。



  “别接了,不是要带我吃水煎包吗?”丁程鑫拍拍身子站起来,笑着向马嘉祺伸手。



  “好。”他们两个在丁程鑫唱的第三人称中紧紧相拥。



  之后我才知道,婚礼前好长一段时间,马嘉祺一直对丁程鑫单方面骚扰。



  这是丁程鑫爱马嘉祺的第三个年头,是马嘉祺迟来的第三年头。





 我曾以为丁程鑫会用《第三人称》来描述他的情感经历,但马嘉祺迟来的爱,一个拥抱。让丁程鑫抛弃了陪了他五年的歌曲。



  丁程鑫自此以后,没有听过《第三人称》,也没有用第三人称来讲述过他们的故事。



                                                           end.

评论(1)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